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新手爸爸的日記(6)

離上次陪老婆去婦產科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這次老婆有乖乖的把醫生開給她的維他命和葉酸吃完,也該是回診的時候了

這一次也是沒有意外的,先照超音波再說

其實超音波的影像還是很清楚,醫生也再一次的解說哪個地方是寶寶的家,哪個地方是寶寶,這一次不同的是醫生用超音波的儀器把寶寶的心跳聲給放出來了

好大聲…而且寶寶心跳的速度好快…

嗯…真的開始有當爸爸的感覺了…

除了回診之外,老婆也拿到了所謂的媽媽手冊,這也代表了老婆真的要開始當媽媽囉!

老婆一向不喜歡看太多字的東西,所以,看完整本媽媽手冊的工作當然是交給我來做,只是看著看著,雖然我全部都看完了,但還是有很多東西是看完就忘的…反正每次產檢的時候都要帶著媽媽手冊,所以今天就當做是預習,以後再一部份一部份的看,再一部份一部份的告訴我們家的媽媽,那我們家的媽媽就知道該注意什麼囉!

好在目前我們家媽媽沒有什麼害喜的症狀,至少沒有電視上演的那樣就是了…胃口也像平常一樣好,也會突然跟我說想吃什麼東西,只是現在開始要逼我們家那不愛吃蔬菜的媽媽多吃蔬菜囉!

今天除了回診之外,也帶著我們家媽媽去附近的藥局買了媽媽奶粉,從今以後,早餐就喝媽媽奶粉,不但是為媽媽補充營養,也是為我們家寶寶補充營養囉!

雖然我們家寶寶還沒有長大到會聽話的程度,但是我這個爸爸已經開始跟我們家寶寶說話了…

我們家媽媽不舒服的時候呢,我就跟寶寶說要乖,不可以讓媽媽不舒服,睡覺的時候呢,也會摸摸媽媽的肚子,跟寶寶說晚安…只是爸爸太愛睡覺了,所以都比媽媽和寶寶晚起床,當然也沒辦法和寶寶說早安囉!

明天呢,再把寶寶的第二張照片給掃瞄,貼上我的相簿…我要讓我們家的寶寶從一開始就有專屬於他的相簿,一直到他長大,再把寶寶所有的照片交給他管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