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新手爸爸的日記(4)

嗯…越來越覺得現在寫的這些爸爸日記像是流水帳一樣了… -.-
早上起床,因為趕著幫老婆娘家的忙,起床時間晚了點,掀開棉被趕緊穿好衣服,只聽到老婆悶哼一聲喊痛,說我打到她的肚子了…

當下也沒有想太多,趕緊向老婆道歉,就準備老婆娘家一天的工作了…

利用中午的時間,把昨天買的防滑貼片和掛鈎給貼上去,剛好老婆走到我身後,就開始跟老婆商量防滑貼片要貼哪裡才符合需求,免得不常踩的地方貼好,常踩的地方卻沒貼到,那就很糗了…

從知道老婆懷孕之後,就常常跟老婆聊小孩的事情,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我們自己的期望在內…我們書算唸得不多,都只唸到專科而已,不過我們倒是都認為孩子以後功課不見得要很好,畢竟老爸老媽功課也不是很好,但我蠻希望孩子以後不管作什麼,如果是他有興趣而且願意鑽研的東西,我會要求孩子一定要堅持下去,不可以隨便就放棄

像我,我是應著我爸的要求去唸工科,唸了一個我自己都很模糊的模具科,雖然是混畢業了,但還是一無所知,在出社會之後也待過工廠,也混過一段時間,還考過壽險業務員的考試,也拿了職業大客車的駕照,甚至也應著我爸媽的要求去考了許多國家考試,後來因為對英文有那麼一點興趣,還跑去唸二專的應用外語科,也拿到了全民英檢的初級證書…說起來我的經歷是蠻豐富的,可是卻是一樣都不精通

老婆也沒好到哪裡去,學過鋼琴,也學過畫畫,連Saxophone都學過,但也是全部不精通,好在老婆高職和專科的時候都唸幼保,現在出社會也還是從事幼教的工作,這一點還算是蠻安慰的…

晚上和老婆去認識的中藥行,老闆幫老婆把脈,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想必是把到了老婆懷孕的脈象,直到老婆主動說出懷孕的事,老闆的神情才出現了肯定的樣子…

老婆最近一直在喊肚子痛,再加上今天早上我的一個肘擊,問了問老闆,老闆說只要沒有出血就不會有什麼事,還開了一帖藥,給老婆治感冒頭痛用的,裡面也加了一味叫朱貝的藥材,老闆是說朱貝常拿來做安胎藥的藥方之一,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中間沒什麼狀況的話,等老婆生產完之後再去找那老闆,讓老闆給老婆調幾帖藥來調理身體

最後呢,未來的爸爸要跟小孩說聲對不起,爸爸不是故意要打你的…因為老爸一時不察,所以早上的肘擊直接打到你…長大不要找爸爸報仇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