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新手爸爸的日記(20)

今天,都是屬於毛毛的日子

早上,我們到中壢的某家婦幼醫院去給毛毛照4D超音波,下午去林口長庚做產檢

毛毛最近這一陣子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怎麼,在媽媽的肚子裡總是動來動去的,早也動晚也動,甚至是我們家媽媽睡覺的時候都在動

有活力是好事啦,而且也還不至於會讓我們家媽媽不舒服,可是成天動來動去的…不知道會不會變成過動兒…

這幾次照完4D超音波之後,醫院小姐拿給我們的光碟總是不能看,每次都要我來做轉換格式的動作,一定得把光碟裡面的檔案抓出來轉換,而這次,剛好我在我的筆電上裝了Linux的作業系統,在照超音波之前我就在猜,如果超音波儀器的錄製格式剛好是Linux的格式,那就剛好可以在筆電上看了,所以這次我特別注意醫院小姐操作的錄影機

果然,錄影機出現了「Ext2 In」的字樣,剛好我筆電上安裝Linux的格式是Ext4,如果我推測的沒錯,Ext2應該是比較舊的格式

回家之後馬上用我的筆電試試能不能看…Bingo!果然可以看…那以後我就可以先用筆電看了,至於轉檔嘛…有空再說…

-------------------------------
下午陪我們家媽媽去長庚做產檢,在量血壓的時候,護士小姐就說如果有不舒服或是有任何狀況,直接到三樓產房去…因為毛毛算起來已經七個月了,所以有可能會一些突發的狀況讓毛毛提早出來…

我們看的是婦產科的名醫,所謂的名醫就是你得排隊排特別久,看診的人又超多,而我們的約診單上寫的看診時間是下午三點半,真正等到看診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這醫生會成為名醫,最主要是他的態度特別好,超音波照片看不懂問他,不舒服的時候問他,醫生都會很有耐心的說明,而且保證解釋到你懂為止…

醫生說,毛毛很健康,心臟沒問題,肺臟也沒問題,也沒有兔唇,胎位從頭到尾都是正的,體重也在標準範圍裡面,而好玩的是我們家媽媽拿到手冊的體重是58.8,到今天產檢的時候也才60.4,那也表示我們家媽媽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全部都讓毛毛給吸收了,所以我們家毛毛很健康哦!

雖然我們在照4D超音波的時候就知道毛毛很健康了,但畢竟還是得聽產檢的醫生講才比較放心…接著就期待下次的產檢,看毛毛有沒有持續的健康下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