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時機歹歹

嗯…我還在欣興…我還沒走…雖然我已經準備上網找工作,也真的上網看過了…

景氣真的不好,而且是很不好…這一點現在是連公司的主管們都感受到了…

前幾天,公司內部的網路上出現了一份公告,公告的內容不外乎就是現在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公司可能會有長達一年的訂單萎縮和單價下滑,也會做人力重新編排等等的事情,可是最重要的是…

公司所有的主管,而且是課級以上的主管都要減薪,幅度是10~30%

這下子真的完了…

雖然減薪是從下個月,也就是12月開始,但是最近課裡面的風聲不斷

T2A的防焊課從以前到現在本來就都是八卦課,有什麼八卦,我們一定是最先知道,而且是最快傳遍整課的,但是這次的風聲更甚以往,風聲之多,多到你都不知道該相信哪個了

首先是我們現任的課長,他原本要去大陸的,但是因為即將接任的課長是個新手,而且是從工程師升上來的,什麼東西都是一知半解的,所以第一個風聲就是副廠長不讓我們現任的課長去大陸

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極為悲慘的消息,因為他不走,我們的苦日子就得繼續下去,而且絕對是永無止盡的

再來,就是因應主管們的減薪,我們這些技術員也跑不了,據說我們得從做三休一改成做二休二,這樣的話,雖然我們的休假會變多,但是相對的,初估我們的薪水也得少掉至少三分之一,而且像我這種領得多的人,影響就越大

當然,那種不缺錢的人倒是樂觀其成,因為他們隨便一休就是兩天,一出去玩也至少就是兩天,但是我們這種有家庭要養,靠薪水維持生計的人就不太好了…我還得想要怎麼增加薪水,是不是要再出去打工,要打什麼樣的工

最後,這也不算是風聲,這是必定的結果,那就是…這些變態的主管,因為被減薪,理所當然的就變得更加的變態了…

一些小事,就會放大再放大,放大到好像你犯了全天下最不應該犯的錯一樣,總之,就是要想盡辦法逼你自己走就是了

而且,昨天聽老婆說,我才知道我一個月四萬的薪水是多麼重要…我的薪水得繳老婆套房的房貸,還得繳車貸,還有之前替老婆還債留下來的信貸,我自己和老婆丟進去保險公司買的投資型保單,還有我們每個月的帳單

那老婆的薪水呢?只夠付兩個會的會錢,還有我們兩個的零用錢

原來我的負擔這麼重哦…等於是我要負擔起我們的家庭,老婆的薪水只是拿來存起來的,那意思也就是說,我如果沒有工作的話,我們就垮了,而且會很難爬起來…

撐吧…死撐活撐也得撐到領年終獎金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