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第一篇

嗯…又是一個新的Blog開始

這次換成Google的Blog了

本來是一直想寫日記的,日記原本是給自己看的,但是又怕很久以後翻出來自己也看不懂是什麼,寫給別人看,又不太像是日記

乾脆,要寫給別人看也寫給以後的自己看,就搞Blog吧!

現在是97年11月

我是飛行狗

我目前在一家叫做欣興電子的公司上班,這是一家股票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碼是3037

兩年多了,我一直待在防焊課,說後悔也不是,說不後悔也不對

不知道是這公司怪,還是說大公司都這樣,從我剛到公司一直到現在,光是直屬主管就換了七八個了,而且還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換下去…

現在這個課長,應該不止是我,很多人都會永遠記得他吧…王振宇,外號又叫王八蛋

我們是做IC載板的,而做載板的廠又有分ABC三廠,A廠叫T2A,B廠叫T2,也叫T2B,至於T2C是做FC,也就是覆晶載板,簡單的說,FC的載板可以做CPU,也可以做繪圖卡,更可以做Wii或是PS3的載板

這個王振宇,以前是T2B防焊的課長,不知道為什麼,T2B的人特別懷念他,有很多人和他感情都不錯,而他要去大陸了,到底什麼時候去,我們也都只是聽說,根本沒有一個確切的日期,有人說是10月底,有人說是11月20,甚至有人說是12月,還有說他不去了…

T2B的人還有幫他踐行,所以應該是要去大陸,不去的話那不是很怪嗎?

但這個王振宇,我想有可能是從頭到尾他都看不起T2A的人,他老是掛在嘴邊的就是我們很可惡,還可惡至極…一些小小的技術員不過是任人宰割的對象而已,哪裡來的可惡?又何以可惡至極?

理論上來說,他去大陸的日子應該是快了,但是離他去大陸的日子越近,他就越喜歡整我們…只要有人犯錯,動不動就是績效歸零,再不然就是搞那些罰寫故事或是自白書的玩意兒,而在他手下的領班和副領班也很配合,動不動就是送你一張「內部異常單」

在我剛來的時候,內部異常單只要送給你,基本額度就是500元跑不掉,而我們確實也很怕收到內部異常單,因為這代表著你犯錯了,而且是不小的錯,雖然罪不至死,但那一張內部異常單也真夠嚇人了

從這個王振宇來帶領T2A的防焊課之後,收到內部異常單早就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甚至可以說當我們收到內部異常單的時候,心裡的感覺已經是無所謂,也不痛不癢的情況了

譬如說,你下班的時候忘了刷下班卡,公司會定期發佈刷卡異常單,讓這些人在刷卡異常單上寫下原因,例如說是事假、病假、忘記刷卡等等的理由

現在收到內部異常單的理由是千奇百怪,就以忘了刷上班卡或下班卡來說,領班或副領班就可以送你一張內部異常單,而現在收到內部異常單,是要寫完之後直接去跟課長解釋的…

忘了刷卡就忘了刷卡,那還有什麼好解釋的?這樣也可以送你一張內部異常單…還有更好笑的是,課裡面一個負責領物料的助理弟弟,因為某一次發現領用的垃圾袋和之前用的垃圾袋不同而沒有回報主管,這樣也可以收到一張內部異常單…那是不是哪一天我上廁所被發現太臭,也會被送一張內部異常單?這真是太誇張了…

現在景氣不好,公司的營業額也是直直落,放無薪假的還是一堆人,只是景氣越不好,這些「蕭郎」就越誇張,老是想一些有的沒有的要來整我們,他們搞不好覺得要把我們弄走比較簡單,所以乾脆想一些東西來弄走我們吧!

要不是衝著這份薪水外面很難找得到,我想我應該是老早就走了吧!一個月四萬的薪水,外面還真是不好找咧!

雖然每次回家的時候,家裡所發生的趣事和聊天的內容總是能夠讓我忘了公司的這些鳥事,但是隔天上班的時候還是得面對這些阿里不達的事,可以說是上班的每一天都很痛苦,唯一快樂的時候就是休假的時候,偏偏這種痛苦的日子又得繼續過下去,而且頻率是比女人的月經還來得更頻繁,領薪水的時候,從提款機領出來的錢,一張一張都是我們的血淚和痛苦所換來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種鳥日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