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新手爸爸的日記(31)

最近真的比較有空來寫一些東西…

自從林小毛肯給我抱之後,小毛的媽變的輕鬆很多了

小毛的媽愛看電視,每次吃飽飯之後,就是抱著小毛看電視

我並不覺得小毛跟著媽媽看電視不好,而是看電視的環境不好

每天看電視的時候,旁邊都會有好幾隻煙囪,點菸的時候也完全不會顧慮旁邊的小孩距離多近

我自己也抽菸,雖然不是屬於那種可有可無的情況,但是只要是小孩在旁邊,我就完全不會想抽菸,真的要抽,讓小毛的媽顧著一下,我自己到旁邊抽

最近這幾天,每次抱著小毛,他總是很快的就睡著,不知道是小毛特別愛睡覺還是我比較知道利用環境,小毛睡的都特別早,而且在小毛睡著之後,小毛的媽可以看電視,我也可以上上網去看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除了自己本身的毛病之外,小毛的媽應該有感覺比較輕鬆吧!

林小毛又感冒了,只是這一次的狀況比起之前算是有嚴重一點…有輕微發燒,也有一點流鼻涕的症狀,比較嚴重的是扁朓腺發炎,經常睡到半夜就哭醒,因為氣喘不太過來

昨天小毛也是哭醒,一樣也是因為氣喘不太過來,也因為扁朓腺發炎,連咳嗽都是乾咳,還哭到聲音沙啞

不得已,半夜三更沒診所開門,南崁這裡雖說繁華,但卻連一家地區型醫院都沒有…八德那裡至少還有省立桃園醫院可以去,平鎮那裡也有壢新醫院,中壢那裡也有天晟醫院…逼不得已只好跑到林口長庚去

匆匆忙忙出門,一時沒有帶到林小毛的戶口名簿,等到掛號的時候小姐提醒才想到要帶戶口名簿…還好我出門前拿了三千元,用押金的方式繳費應該也還夠,也就放心的讓林小毛給急診的醫生看

醫生看了一下,結果就像前面寫的一樣,扁朓腺有一點發炎,其他是還沒有什麼大礙,只是為了因應喘不過氣來的問題,醫生在原本的藥中多開了一樣支氣管擴張劑,如果有喘的時候才喝,沒有喘的時候就沒關係

林小毛已經為了感冒取消兩次打預防針的約診了,而每次醫生開的藥都是一樣的,算了一下,林小毛的藥已經很多瓶了…其實也是因為林小毛經常在感冒,而每次去看醫生的地方不外乎是一間診所和林口長庚,兩個地方每次開的藥也都一樣

林小毛經常感冒,算起來都是我們做爸媽的沒注意

林小毛出生是在夏天,剛出生的時候倒還沒有什麼問題,因為一天到晚就是包的緊緊的,雖然有吹冷氣,但因為包的緊,所以也沒有什麼著不著涼的問題,但到了秋天和冬天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尤其是在林小毛會翻身之後,情況更複雜

林小毛很會翻身,而且小毛翻身是屬於360°旋轉的,經常半夜醒來會發現小毛的頭在我們的腳邊,而每次給小毛蓋被子,沒多久就被小毛給踢走了,就算是肚子蓋上小被子也經常是給小毛翻兩下身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之前有給小毛買一件防踢背心,穿上去效果是還蠻不錯的,肚子那裡也有魔鬼黏給黏住,只要是記得給小毛穿防踢背心的那段時間,小毛就不會感冒…但問題就是我們經常忘了給小毛穿

當了爸媽之後,我們都特別早睡,尤其是哄小毛睡覺的時候,如果小毛不是在給我抱著的時候睡著,往往我們會跟著小毛一起睡,而我又是屬於那種921都搖不醒的那種,也因此,小毛睡覺的時候往往都是躺在被子上,而不是躺在被子裡面…

最近天氣比較多變化,聽急診室的醫生說最近很多小孩感冒都會附帶著有扁朓腺發炎的情況,昨天在急診室裡的時候,醫生開了給小毛用的吸入性氣管擴張劑,只是小毛的哭聲太大聲,整個兒童急診室裡的大人小孩醫生護士都聽得到小毛的哭聲,小毛還一邊哭一邊叫媽媽…

別誤會…我們都沒有虐待小毛,只是林小毛很討厭那種吸蒸氣的感覺,所以哭的特別大聲…而且小毛的力氣特別大,後來連護士都過來幫忙抓住小毛的手,就是為了不讓小毛扯掉面罩和管子,而整個過程結束之後,因為我是彎腰去固定面罩,搞得我的腰都快斷了…

看來特地為了小毛買的防踢背心要趕快拿出來,要不哪一天小毛又感冒,累的又是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