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新手爸爸的日記(29)

嗯…很久沒有來寫一點東西了…

先來碎碎唸一下好了…

最近這幾天,我的老筆電又在我的手上復活了…

之前因為買了桌上型電腦,而桌上型電腦又是雙核心的,再加上2G的記憶體,雖然跑的速度不是飛快,但是對我來說已經算滿意了,而且當初是為了玩遊戲玩的更順一點才買的,自然就把老筆電給冷藏起來(不是冷凍哦)

之後想想,出去玩的時候也是會把筆電帶出門,雖然我不是那種很忙的人,但現在的旅館裡面都有提供網路,老婆看電視的時候我就可以上上網看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只是後來老婆買了小筆電,那輕薄的體積和重量再加上內建3.5G網卡,只要插上SIM卡就可以隨時隨地無線上網,後來也就理所當然的只帶老婆的小筆電出門,而幾乎要把我的老筆電給冷凍起來了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想到既然老筆電是單核心的,雖說當初是很流行的centrino規格,但在用了幾年後已經不太算跟得上時代了,所以,整個硬碟清光光,改用在另一個世界中很流行的Ubuntu

安裝了Ubuntu之後,老筆電又恢復了活力,雖然跑起來不可能飛快,但是在開機速度上絕對比我那雙核的桌上型電腦快很多

可惜,Ubuntu畢竟不是我這個世界的人用的…我還是三不五時會安裝一些網路上找到而我覺得不錯的軟體,而這些軟體Ubuntu也都有對應的版本,甚至有些軟體在Ubuntu上的功能比在Windows裡面更好用…但要命的就是安裝…Ubuntu的安裝是要輸入指令的,你得在類似MS-DOS的指令視窗下輸入「sudo apt-get update」這種指令,而雖然學習指令對我來說並不困難,但是年紀大了之後,要背指令就有些難度了…而且在安裝的時候我老是把get想成install,結果就是系統完全不理我…

不得已,只好再花更多的時間把Ubuntu給砍掉,重新安裝回Windows,但我已經有桌上型電腦可以用了,所以,老筆電再次被我放到冰箱的冷藏室

直到上星期的某一天,可能是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出問題,只要進Windows沒多久,電腦就自動無預警的關機,而且是像直接拔掉電源線一樣的關機方法,在搞了很久還是搞不定的情況下,老筆電又讓我從冷藏室拿出來了,而且這次得把老筆電當初預載的程式完全的安裝回去,不然還是不能用

每天花一點點時間,搞了幾天之後,老筆電又復活了,而且這一次換桌上型電腦被放在冷凍庫裡面了…

千萬不要以為我的桌上型電腦不過就是主機板掛了,換一片新的主機板就好了…我的桌上型電腦是買XPC那種準系統,準系統的好處是不佔空間,小小的主機就可以有不錯的功能,但如果東西壞了,尤其是主機板,那你就得送回去修了,如果人家說得換主機板,你就算是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換,因為外面買不到

===========================================
好像主題已經變成「電腦辛酸血淚史」了…XD

話說,前一段時間,我們家小毛一直不給我抱,直到最近,狀況才有所改善,肯讓我抱,也肯讓我哄他睡覺了

本來,林小毛是很黏我的,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我哄著睡覺,但有一次,老爸我騎著為林小毛買的親子車帶他出去逛,逛完之後停在便利商店買東西,心裡想說進去買瓶飲料而已,很快就出來,也就沒有把林小毛給一起抱進去,沒想到結帳的時候卡住了,前面有人拿著帳單在繳費,繳的又是那種大金額的,後來有店員跑進來說外面有小寶寶摔倒了,我跑出去看發現車子立起來了,店員抱著林小毛,林小毛哭的非常的悽慘,我才意識到是林小毛連人帶車整個摔倒,頭應該有撞到地上吧…從那之後,林小毛轉性改黏媽媽,只要我一抱過來,林小毛就是死命的抵抗,但是媽媽抱就是整個貼上去

之後,小毛的媽就過著非常悽慘的日子,因為林小毛的重量不輕,小毛的媽個子又小,經常抱到手都快斷了,爸爸我也沒辦法幫忙接手

平常和林小毛玩或是幫小毛換尿布餵奶,林小毛都還不會怎麼樣,但是不論如何,只要是林小毛要抱,就只能給媽媽抱,而爸爸我也就暫時可以過著一段輕鬆的日子…

相信我,林小毛的體格,任何人只要抱上五分鐘就會想要放他下來的…

林小毛已經會站,也會扶著東西橫向移動了,只是林小毛一直還不願意放手,其實我也不當一回事,小孩的成長速度本來就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小孩很快長牙,有的小孩很快就會翻身,有的小孩很快就會站會走,不過呢,小孩每個階段都會完成他該完成的事,等到林小毛的肌肉再發展成熟一點,他就會走路了,一點都不用急

不過,最近我發現,林小毛只要是大人牽著手,他也可以從客廳走到廚房了,只要他願意的話…

只是林小毛目前還是比較喜歡在地面上活動,總是在地板上爬,也在地板上玩,如果要算成就的話,那就是小毛現在不論是上床下床都非常的順,而且可以用很快的速度行動,也因此,林小毛摔下床的機率也就少了

不過,有好就有壞,林小毛的行動非常迅速,之前巧虎教的非常好,林小毛已經會收玩具了,但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看到巧虎老師了,林小毛自學,每次玩玩具就是直接把玩具籃整個翻過來,而且玩完之後就直接爬到別的地方,完全不會收玩具,所以小毛的媽就整天氣呼呼的幫小毛收玩具

爸爸我咧,下班比較晚,晚上七點下班之後,回家就先吃晚餐,吃完之後就收拾一下,最多再看半小時的電視,林小毛就該上床睡覺了…雖然偶爾也會看到小毛玩玩具的情形,也會幫忙收,但是小毛的媽對於小毛突然不會收玩具這一點非常懊惱,經常對著林小毛劈哩啪啦的罵一頓,本來我是覺得很煩,這種小事也可以罵的那麼誇張,現在我也習慣了,反正林小毛也不一定聽得懂,而就算聽懂了,林小毛應該也是依然故我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林小毛黏著媽媽太久,又經常的亂玩,或是不收玩具等等,小毛的媽變得EQ非常差,經常三不五時就對著小毛破口大罵,什麼白癡、死好、死翹翹這種話已經變成口頭禪了,這種情況我是不能講話的,因為我講話更毒

舉例來說,如果小毛的媽罵小毛白癡,我講的話一定是「白癡也是你生的」,如果小毛的媽對小毛說死好,我講的話就會是「要不要現在就把小孩從樓上丟下去」,那小毛的媽就一定狂爆發,變得更憤怒,更不可理喻,就因為我很會放冷箭,所以現在遇到這種情況,我都不講話,等小毛的媽罵完,我再和小毛慢慢的疏通…

好笑的是,小毛的媽罵完之後沒多久,偶爾會很驕傲的說「我剛剛罵他的時候他有在聽,都乖乖的坐著沒有動」,但這時我心裡想的是小毛可能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吧…

我想,林小毛現在的情況已經夠讓他媽發瘋了,等林小毛會走路了,小毛的媽可能瘋得更嚴重,可能我就只能聽到小毛的媽罵人的聲音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