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新手爸爸的日記(26)

很久沒有寫一些東西了

日子過的真快,我們家毛毛下個月就滿周歲了

這一段時間算起來,其實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回到家大部份的時間就是陪毛毛

時間到了毛毛要睡覺,在睡覺之前要先把解凍的母乳加熱,還要加副食品

餵完了雖然不用拍嗝,但是也要換尿布,畢竟睡覺前離天亮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如果睡覺前沒有換,很容易引起尿布疹

有時候,雖然名義上是陪著毛毛睡,但是我通常都比毛毛先睡著,而且,有了毛毛之後,堪稱921也搖不醒的功力完全破功…毛毛半夜哭鬧是我先起床,毛毛半夜發燒也是我先起床

不知道算不算是毛毛黏我,每次睡覺的時候,毛毛翻著翻著,總是會往我身上蹭幾下之後才翻往另一個方向,過不久又會翻回來面向我睡覺,每晚都是這樣

毛毛算好帶,但睡著的時候狀況也不少…毛毛繼承了我那堪稱921也搖不醒的功力,睡著之後就算隔壁在放煙火也不會醒,而且毛毛和我一樣都喜歡趴著睡

但毛毛同時也繼承了媽媽360°旋轉的功力,經常睡到半夜發現他的腳是朝著我們的臉,於是又得把他抱著翻回和我們一樣的方向

--------------------
隨著毛毛一天一天的長大,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坐起來了,而且是一轉眼之間他就自己坐起來朝著我們笑了

毛毛很愛笑,也容易笑,只要我們對著他笑,他馬上展現出可愛的笑容,而且是眾家叔叔伯伯阿姨們都異口同聲說很可愛的那種笑容,再加上他不怕生,不管任何人都願意給人抱,而且一樣笑的很開心

毛毛現在已經算是很會講話了,經常一邊玩玩具一邊嘰嘰咕咕的講話,而且他的學習速度算快,現在已經可以重覆著我們的句尾了,雖然還不清楚,但是我覺得,毛毛以後應該是很喜歡講話,甚至可能是靠著嘴巴吃飯的那種工作

我算是很期待毛毛能夠早一點會走路…他從一出生,足弓就很呈現一種很漂亮的弧度,我個人是認為他以後如果不是運動選手,至少行走的耐力也是很好的那一種,只是現在還是希望他趕快會爬,毛毛的媽老早就給他報名了爬爬比賽,如果到時候沒辦法爬,那就只能領參加獎了

我們現在也算不上是「有子萬事足」,但至少有了孩子之後,生活上確實多了不少麻煩,同時也增加了不少的樂趣就是了

毛毛,爸爸媽媽愛你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