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新手爸爸的日記(17)

新手爸爸的日記系列,大部份都是寫一些阿沙不魯的東西,今天來寫寫有關我個人感覺方面的東西好了…

回想今年過年的時候,由於老婆娘家還在忙,再加上老婆的經期本來就不是很固定,我們又幾乎已經放棄生孩子這件事了,也才根本不知道小寶寶已經偷偷藏在媽媽肚子裡了

怎麼發現有寶寶,其實也真的是意外…老婆平常就很容易喊累,過年的那一段時間,大家的工作量也都很大,也都不輕鬆,也都很累,但老婆那一陣子就特別容易累,幾乎是做不到幾件事就喊累,而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靈感,總覺得不太對勁,後來聯想到懷孕期間媽媽都會比較累,才催著老婆用驗孕試紙驗一下

嗯…你可以說我是個怪人…

剛開始知道老婆懷孕的時候,我其實沒有很興奮,至少沒有像電視上演的爸爸那樣,一知道有孩子就兩個人抱在一起歡欣鼓舞的那種…

到附近婦產科去做第一次檢查的時候,醫生就已經用超音波的儀器讓我們聽到寶寶的心跳聲了,而雖然我沒有很興奮,但還是覺得蠻妙的…

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也一點一滴的知道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一些怪癖,也一點一點看到有了寶寶之後,在媽媽身上所產生的改變,也還是沒有很興奮,還只是覺得很妙…

這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之間的話題有八成都是圍繞在小寶寶身上,包括排定媽媽教室,包括逛婦幼用品店等等…

在老婆娘家這裡,因為我們是最晚生的,所以老婆娘家這裡資源最多,包括奶瓶、嬰兒車、紗布衣、圍兜等等,資源多到我們只要自己準備一些耗材類的就好了,而我最大的資源,就是我姊

我姊是屬於極為理性的女人,再加上她是唸護理系的,又生了兩個小孩,只要找得到人,只要是我覺得需要商量的事,我都會找我姊商量,而她也會給我不錯的建議,再不然就是找她要小朋友的東西,她也幾乎是有求必應

寶寶現在已經五個多月了,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胎動,有時候也可以很明顯的摸到他身體的某個部位,這時候才真的讓我有興奮的感覺…並不因為寶寶是男生,而是寶寶真的再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和我們見面了

再過一段時間,我就得請我姊好好的教我怎麼幫寶寶洗澡了…雖然很多人都會幫寶寶洗澡,但如果我能夠進國光客運,以後的工作時間會很長,和寶寶的相處時間也比較少,洗澡的時間就顯得格外重要,那可是我和寶寶最親密的時間

雖然阿嬤會洗,雖然媽媽會洗,但是爸爸也要會洗,而且又有專業護理人員教我怎麼幫寶寶洗澡,當然我得洗得更專業一點囉!

真的,寶寶一天天的長大,才慢慢的開始要做好當爸爸的準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