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新制度

昨天,也就是12月15日,我們開始了另一種的休假制度

原本我們是做三休一,但是因為現在景氣不好,公司除了決定併廠之外,還要把我們的休假制度做調整,從做三休一改成做二休二

做二休二,聽起來是不錯,一個月只上半個月的班,多出來半個月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但是對我來說,這樣不見得是好事

做二休二之後,全部的人只分兩組,也就是說另外一組的同事我們是永遠都見不到,我們休假的時候他們在上班,我們在上班的時候他們在休假,偏偏我們這一組的同事我都不是很喜歡,只是礙於在同一個環境,又不能表現出討厭他們的樣子

再來,原本我們下午4點到8點這段時間原本是算加班,但是改成做二休二之後,以前加班的時段現在都不算加班了,能領到的薪水也就只有底薪+全勤+績效+責任津貼,算一算,不扣勞健保的情況下還領不到三萬,雖說這比失業在家沒薪水的情況來得好,但是以我之前一個月領四萬的情況來說,還真的是差很多,一個月就差了一萬多,少了這一萬多,雖然日子不會過不下去,但確實也必須節省花費了

事情還不見得就是改制度這麼簡單而已…接著就是年終的大盤點,有消息說年終盤點的時候我們又會放大假,而且一放就是一個星期的無薪假,所以可預期的是元旦當天領薪水,我的薪水會少領很多,只是少領多少還沒辦法估算就是了…

看來還是得另外找工作…除了薪水之外,我想,離開這個充滿高溫和高毒性化學藥劑的地方,才是最主要的吧!

沒有留言: